LKay

生活,要有音乐陪伴,字陪伴,画陪伴,书陪伴,亲人爱人的陪伴。
Haydn - Cello Concerto in D Hob. VIIb2 - II. Adagio - Jacqueline du Pré

这种心情听着古典就是舒服。


Adward_R:

Joseph Haydn :「Cello Concerto in D Hob. VIIb2 - II. Adagio」. 海顿的两首存世的大提琴协奏曲我确实是很喜欢,每个乐章都值得单独拎出来细细品赏,不愧为逸品之列。慢乐章整体温存朴厚、古典端庄的调子间,杜普蕾的独奏大提琴突然流泻出一段甜蜜得令人落泪的旋律,毫无矫饰,直白地令人感动;大概能够称之为「明媚的忧伤」吧。旋律之纯美、格局之缜密、抒情之节制,在每个乐章中都有深邃的体现,行板-慢板-快板串在一起,又能够领略到最淳朴自然的节奏起伏,那个时代的草木阳光、简单方正的人情冷暖,似乎就正在朝耳朵招呼呢。

评论

热度(139)